【润心行动】远离校园欺凌 携手守护花开 ——东台创新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校园新闻-东台创新学校 | 东台创新高级中学-(全国百强民办学校) 


【润心行动】远离校园欺凌 携手守护花开 ——东台创新学校开展“预防校园欺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浏览次数:365

来源:本站

为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坚决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提高同学们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质,推动学校法治教育的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学生学法、懂法、守法。近日,东台创新学校开展了“预防校园欺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宣传引导 统一认识

为营造人人预防、人人抵制校园欺凌的浓厚氛围,将文明和谐的种子植入每个学生心灵深处,学校依托校园宣传平台,营造防范校园欺凌氛围。校园甬道两侧布置了预防校园欺凌宣传展板,张贴宣传横幅,各中队绘制了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黑板报,向学生宣传、普及防范校园欺凌知识……积极营造不敢为、不能为、不想为的学生欺凌防治良好氛围。








主题宣讲 防患未然

政教处瞿建石主任为全体学生做了“杜绝校园欺凌 从我做起”专题教育,目的是坚决打击各种校园欺凌行为,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努力为同学们创造一个健康、快乐的学习环境,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自查和反省,呼吁大家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强化自我保护意识。




主题班会 加强自护

为有效防范校园欺凌事件发生,学校拓宽课堂教育渠道,有序开展防范校园欺凌实践活动。学校组织召开“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主题班队会,各班班主任运用形象生动的语言,结合身边的实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行为、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等多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引导学生规范行为,建立友好融洽的同学关系,勇于拒绝校园暴力。教育学生与同学发生矛盾时,要互谦互让,积极与老师和家长沟通,通过正当途径解决,不对同学使用暴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主题绘画 提高认识

同学们通过丰富的想象并在老师的指导下精心绘制出了一幅幅主题突出、新颖美观、内容丰富的防欺凌绘画及手抄报作品,通过作品让更多人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危害性,人人争做团结友善、互帮互助的创新好少年。










常思危,平安校园齐心抓;共谋划,校园平安靠大家。通过此次预防校园欺凌系列活动,同学们认识到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抵制和防范校园欺凌的能力。今后,东台创新学校将继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将欺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创新学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拟稿:吴思涵

审核:陆亚红

发布:鲍冬霞




苏ICP备11081810号 © 1999—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上海雏阳投资·创新教育集团 校园欺凌举报电话:0515-85235953
校址:(上海总部)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8633弄15幢   |  (东台校区)小学、初中: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西路99号 高中:江苏省东台市万泉路199号   |  (昆山校区)江苏省苏州昆山市新开河路2号   | (上海校区)上海市金山区松隐大街100号